close

「呼啊──好無聊啊。」


自那之後,雖然雅兒貝德彷彿解開心結般心情似乎輕鬆不少,變得幾乎天天會往阿德利茲的房間鑽,待在納薩力克裡也很有趣,也對擁有自主意識的NPC們感到相當好奇……


不過,她阿德利茲從來就不是個能夠在一個地方坐得住的人。


只要喪失興趣,她的目標也會不斷轉移。


「──去看看玩具箱的進度好了。」


「玩具箱」是個特殊房間。其實並沒有依靠行走能夠進入其中的方法,不過四處卻有著能夠轉移到入口的魔法陷阱。而除非使用公會戒指,否則沒有任何方法能夠進入控制室。


於是阿德利茲離開房間,使用戒指直接進行移動。


發現阿德利茲的身影,頭上頂著某種方形箱子的來人朝著她行禮:「哎呀,這不是我美麗的創造主,阿德利茲大人嗎!」


眼前的NPC,是從前創造玩具箱的時候順便創造出來的管理者。


瑪德瑞特.帕提,處刑派對主持人。種族是狼人,擁有多種多樣的職業,總合等級五十四。性格惡劣,喜歡開玩笑。阿德利茲特別製作給她頭上戴著的「派對DJ電視箱」是她的最愛,夠反應配戴人的心情做出顏文字表情符號等等和顏色,若被取下的話會性格大變……


就設定上來說她會偶爾更新玩具箱的內容,也會在主控室啟動控制一些陷阱之類,對玩具箱的訪客們主持遊戲內容。不過實際上當初還在YGGDRASIL的時代NPC們根本做不到這些事,所以和其他NPC一樣只是單純的象徵擺設,真正情況是由阿德利茲本人對陷阱進行控制和善加改造。


如今,這間玩具箱終於有了真正的主持人……就和當初想像中的一樣呢。行為誇張,站在控制台操控著玩具箱同時進行實況播報的派對主持人。


沉浸在回憶裡,阿德利茲滿意的對瑪德瑞特點頭:「辛苦了,瑪德瑞特.帕提。玩具們有沒有什麼進展?」


瑪德瑞特的螢幕冒出一個驚嘆號,似乎是在感嘆:「目前好不容易抵達了第一區的休息區呦。真是有恆心有毅力呢,瞧他們不肯放下同伴,堅決努力全體向前的模樣──啊啊,這是多麼美好又高貴的同伴情誼啊!如果到了需要決裂的時候,不知道他們又會如何抉擇呢?肯定會為了活下去而狠狠撕裂那層宛如美麗泡沫般的情誼吧?」


控制室有著科幻風的監視系統,這是特別設置的監視用道具。雖然實際上的功能也是能觀察其他區域的,不過阿德利茲很喜歡這樣,看起來就像是裝了監視器,能夠一邊監視一邊故意啟動或關閉陷阱尋找樂子。現在那群人待在休息區滿臉疲憊的討論如何脫困,以及下一次輪到誰來探查路線和機關。


「這個嘛,凡事不到最後都無法確定喲?」


「是的,我親愛的創造主。如您所說,我無法測定生物們的心情,不過這才是最有趣的部分呀!是繼續攜手向前呢?還是互相仇視砍殺對方呢?就是因為不同的時刻會有不同的反應,同一個人也不見得會有一樣的反應,這才讓我永遠都覺得有著如此新鮮感啊!這才是生命,這才是智慧!」


激昂的瘋狂語氣配上那樣的表情符號顯得有點搞笑,不過在看慣了在YGGDRASIL時只能使用表情符號來代為發表情緒的話,就也不覺得哪裡奇怪了。


至少阿德利茲心目中那種帶著瘋狂與喜感的主持人,就該是這副模樣。至於頭上那頂電視帽,其實只是個人的惡趣味罷了。


「呼嗯。」


……不過這孩子的性格真像是自己的誇大版啊,雖然本來就寫得與自己很相似了……大概是因為寫了對玩具箱的訪客有著惡劣性格的關係才會導致如此吧?不過當初也有補充對同伴都很溫柔了,所以沒有任何問題。


「……瑪德瑞特,我想看看妳的臉,可以取下頭套嗎?」


「咦、咦?」


「不行嗎?」


「不、不,您是我等的無上至尊,同時也是我唯一的創造主,可說是如同我親生母親──不,是更加偉大的絕對創造神的存在。怎麼可能不能摘下您賜予我的東西?」


原本還想著若是拒絕的話就不強求了。不過似乎誤會了什麼,瑪德瑞特立刻取下,將有著老舊電視箱模樣的頭套放置到一旁的桌上。


「如、如何?阿德利茲大人……」


在外觀設定上,瑪德瑞特是個長相與其說是可愛不如說是俊俏的年輕少女。有著一頭左邊是黑色,右邊是白色的俐落短髮,銳利的金色雙眼。穿著時尚的皮夾克與黑色褲子,雖然電視箱上面就有一副,不過脖頸間仍然掛有耳機。


「嗯,很乖。」


「……嘿嘿。」


瑪德瑞特扭捏的望著阿德利茲,因為過於害羞臉上甚至出現潮紅。因為覺得模樣可愛,阿德利茲直接伸手撫摸著她的頭頂。


所謂的性格大變,是指會變得十分害羞,就連惡劣的性格也消失無蹤,反而變得相當乖巧。當然對於命令仍是絕對服從,雖然對玩具箱訪客雖然也會變得稍微溫柔些,卻仍不忘本職。


簡單說的話,類似人格分裂──不,具體來說更接近催眠變換人格吧。


「哎呀,雖然看著他們那樣討論爭吵也挺有趣的……不過嘛,我記得玩具箱裡的休息區有時間限制吧?具體上是多久呢?」


「是、是的,的確有的。不過我設定成只能休息兩天,若待在一個休息區超過兩天將會啟動處死系統。」


「嗯?兩天……我記得當初我只設定一個小時半左右吧。這個數字有什麼特別意義,可以告訴我嗎?」


「是的,因為……因為我推測倘若需要重整態勢的話,那群力量弱小的人類不管是肉體或精神都沒有辦法在短短幾個小時內重整。需要適當的休息後才能有著最佳的狀況去應對陷阱──而就我的觀察下來,目前我認為必須兩天的時間。」


「唔嗯……很好,理解的相當精闢。包括休息、討論以及放鬆,對於自稱為菁英的人類來說這樣的確是足夠了,不愧是妳啊。」


「不敢當。」


「話說妳有什麼新作品嗎?」


「──非常抱歉!關於新作品的話,還、還在開發中……不過,不過已經有了各種想法,正準備著手動工!如果完成了還請、請您特地賞臉前來觀看新作。」


「瑪德瑞特,妳可是我親手創造的孩子呦?我怎麼可能不來呢,儘管說就是了。」


「非、非常感謝!」


「唔嗯,那我先回去了。」


「是!」


從玩具箱離開以後,阿德利茲又在納薩力克地下大墳墓四處晃悠,不過不管到哪都會看到崇拜與景仰的目光,很快就厭倦了。回到個人房間後也只是變得無所事事的偶爾試驗一下魔法。


望著自己的手,仔細想想這些天來似乎因為過於忙碌和錯亂而都沒有清洗身體,不過身上的鱗片仍然閃耀著光芒,一塵不染。


「嗯,雖然似乎很難弄髒,可是最主要還是心理上的感受啊……」


隱藏性別的自己,無法到豪華的大浴池清洗身體,只能在個人房間。不過既然要清洗,貼近於人類的身軀更是讓她有享受與放鬆的感覺。


就算討厭那副虛弱的模樣,但是自己到底原先還是個人類啊,比較習慣人形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不過,既然想到了就再也忍不下了。


畢竟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心動不如行動。


打定主意後,阿德利茲興高采烈的跳起身,朝著外面的女僕高喊:「我要獨自清閒一會兒。所以不准任何人進入我的房間,直到我的命令解除為止。」


「是,阿德利茲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