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報告大致到此結束。」


「唔嗯,辛苦妳了呦雅兒貝德。」


「不會,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卡恩村的事情告一段落後,三人立刻回到納薩力克地下大墳墓。除了身為斯教國陽光聖典指揮官的尼根因為情報所需被關進冰凍監獄以外,剩餘的人們都依照當初的指示丟進了「玩具箱」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因為遭到了尼根的抗議,所以為了顧及阿德利茲當初誇下豪語的面子,將情報消化完後答應了讓他從一定程度開始進行或是直接到達同伴的身邊,在此之前只要肯好好交代情報的話,也不會虧待他。


如今雅兒貝德正代為轉達安茲的傳話,給予一早就回到個人房間休息的阿德利茲。


「對了,阿德利茲大人,請您看看這個!」


「唔、什麼?」


雅兒貝德臉上的微笑和平常的溫柔笑容不同,看起來心情似乎非常愉快。她獻寶似地朝著慵懶地躺在床上的阿德利茲伸出左手。


左手無名指上,有著一顆閃閃發亮的安茲.烏爾.恭之戒。


雖然戒指戴在哪裡是個人自由,但是戴在那隻手指的理由可想而知。


如果這是雅兒貝德的真正心意,身為如同她的父母般存在的阿德利茲理當應該覺得高興。不過她的心意卻是自己慫恿安茲後遭到隨手修改之後的結果,讓人稍微覺得有些罪惡感。


雅兒貝德對於這樣的自己以及安茲到底抱持什麼樣的心意?因為惡作劇而被強制扭轉心靈,這樣真的好嗎?


阿德利茲喜歡惡作劇的程度的確是超越大多數的人沒錯,但是並沒有朝著玩弄靈魂還會覺得開心的扭曲方向發展。


阿德利茲從床上坐起身,看向仍喜孜孜地望著手中戒指的雅兒貝德:「雅兒貝德……我想說……妳對安茲桑的愛意只是我們無心之下隨意改變的結果,恐怕不是妳原本的真心呦?所以……」


接下來該說什麼才好?感覺無法再說下去。感覺不管說什麼都對自己、安茲、雅兒貝德甚至是不知在何處的翠玉錄都沒有好後果。


看著陷入沉默的阿德利茲,雅兒貝德微笑詢問:「安茲大人也同樣有問這個問題呢。那麼我想請問在改變之前,我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賤人。


還沒有白目到能說出口的阿德利茲不知該如何說明,只能傻傻的微張著嘴。


相信安茲應該也沒能說出口吧?賤人什麼的。


目不轉睛地注視仍然沉默且似乎難以啟齒的阿德利茲,雅兒貝德再次開口:「既然如此……那麼我覺得現在的我也很好,所以不管是安茲大人或是阿德利茲大人都沒有必要為此感到難過或為難。」


「嘛、可是……」


「可是……?可是什麼?」


阿德利茲沒有回答。


從笑容可掬的雅兒貝德身上,感受到高深莫測的氣息。


因為從沒見過,所以阿德利茲無法理解她背後的顏色到底代表什麼樣的心情。那樣的顏色令人難以形容,只是覺得有種……


彷彿無聲地訴說著「這樣就很好」的模樣……


雅兒貝德繼續向默默不語的阿德利茲說道:「最重要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這的確是現在立於此地的我的心情,我能肯定的說出「這就是我」沒錯。」


「妳真的不想恢復過去的自己嗎?妳有沒有想過翠玉錄會怎麼說?」


「如果是翠玉錄大人,一定會抱著無奈送女兒出嫁的心情成全吧。」


「……是、是嗎?」


怎麼感覺上更加覺得他應該會追殺自己跑個千里遠也不罷休呢……大概是因為從前總是被大家追來追去吧?記憶稍微有些模糊,當初一起遊玩的時候好像──


……呃,想起來的回憶裡大多數都是被大家追殺的畫面。


有笑著的,也有真正染著怒意的。說笑打鬧的那段時光真的很快樂。


也許是看出阿德利茲難以言喻的表情吧,雅兒貝德微微地皺起眉頭:「難道是因為您和安茲大人都無法接受現在的我,才會這般排斥、難過嗎?現在的我……是不被您們所需要的嗎?也是因為我們不再被需要了……其他至尊們才離去的嗎?」


阿德利茲認真地注視雅兒貝德帶著些許不安的俏臉,她的話深深烙印在腦海,忍不住開始感嘆。


啊……真是的,這可真是傷腦筋。明明就沒有結婚,但是這種彷彿自己有了女兒一樣的心情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難不成這些孩子們腦袋裡其實都是想著這種事嗎?被自己的造物主給拋棄了什麼的……的確是令人心寒到會直接發狂的事吧。


她親眼看過認為被自己所認定的神拋棄的狂信徒下場會變得如何,所以稍微能理解NPC們的想法。


「那當然是絕對不可能的,傻孩子。納薩力克的每個NPC都是我們大家最心愛的孩子。疼愛都來不及了,又怎麼可能會排斥呢?」


話語自然而然地衝口而出,阿德利茲從床上跳起,將雅兒貝德當作孩子似地攬入懷中安撫。


「……當初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是極度希望能夠永遠留在這裡……要不是因為那該死的重病,又怎麼可能拋下你們?不過,仔細想想那時候居然連墓地什麼的都已經事先準備好了呢,我也真是太急了點……現在應該也用不上了吧?……呵呵,還好我回來了……」


聽到阿德利茲後半段的喃喃自語,雅兒貝德緊張的微張開翅膀,慌張的想要掙脫擁抱查看:「您、您的身體有危及性命的重病嗎?」


「……啊啊、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問題了。我這不是很健康的站在這裡嗎?」


仔細觀察後的確是沒有任何問題,雅兒貝德逐漸放鬆身體,任由阿德利茲繼續擁抱。


「嗯……好,那就讓我來說說安茲桑以前的糗事吧?想不想聽?」


「真是太失禮了,安茲大人的過往糗事什麼的……」


「哎呀,所以是不想聽囉?我還以為妳會想聽呢,最心愛的人過去的秘辛什麼的?」


「咕、咕呼!從您的嘴中聽到最心愛的人什麼的真是過意不去──咳,如果您願意的話那麼當然好。」


「那當然好──不過說真的……能先放手嗎?」


興奮之下不斷撲騰的翅膀整個撐開,手臂也不小心忘我的緊緊擁著對方的身軀。


--提醒--
卷一到此結束,感謝觀看。
若有興趣繼續閱讀請移駕至卷二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