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夜幕降臨的草原,抬頭一看,果然見到美麗的滿天星斗。


讚歎著第二次見到的光景,默默走向村莊。


做的有點太過了。


只要身旁有雅兒貝德,安茲就無法表現得太沒用。身為主人必須在部下面前展現應有的態度。因此這次似乎有點過火,不過還是努力扮演主人的角色。雖然覺得殺了尼根等人沒什麼用處,但是當下為了威嚴還是如此下令───不過阿德利茲卻接過手,讓他們有了一條幾不可微的生路。


再次回顧今天的所作所為,後半段幾乎都是阿德利茲大出風頭───雖然不知道是否合格,但是只要沒讓雅兒貝德失望就行了。


安茲當然看不到雅兒貝德頭盔底下「不好,安茲大人好帥啊。呵呵呵。」的表情。不過能夠清楚看見心情的阿德利茲正無言的退離幾步。


三人緩緩地朝著村莊前行。


「不過安茲大人,您為什麼要救葛傑夫.史托羅諾夫呢?」


為什麼?安茲也無法說清楚當時的心境,因此顧左右而言他。


「既然是我們自己招來的麻煩,就該盡量自己解決不是嗎?」


「雅兒貝德呦,那個人可是王國戰士長,換言之對於這個世界───至少對於王國的內部影響是有一定程度的,為了將來的打算,是具有意義存在的呦。」


「原來如此……那麼又是為了什麼送他道具呢?」


「咳、那也是為了將來的佈局……讓他帶著那個對我們也有好處。」


「那個道具嗎……」


送給葛傑夫的是YGGDRASIL的付費道具,安茲有很多個。雖然極有可能無法再次取得,不過送給他也沒有多大損失。


而且那個道具變少,安茲反倒覺得高興。


因為那是花五百元玩轉蛋的安慰獎,會讓安茲想起自己的浪費和當時的貧困生活。不僅如此,不知轉了幾次五百元轉蛋才得到的超稀有道具,過去的同伴夜舞子卻是一次就中獎,這件事的衝擊仍然在安茲心中留下很大的陰影。


不知道有多少次想把安慰獎道具丟掉,但是一想到那要五百元……就又捨不得隨便丟棄。


「反正不管那個道具流落到誰的手中,或者要不要使用,對我都沒有什麼損失。」


「……交給我來解決應該是最好的做法吧?安茲大人和阿德利茲大人實在不用親自去幫助低等生物……包圍的那些人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所以我才會斗膽認為不必要由大人們親自出手。」


「這樣嗎……」


沒有測量強度的機器的安茲只能如此回答。


在YGGDRASIL中可以根據敵人名字的顏色大致判斷敵方的強弱,之後只能依靠同伴之間的情報系魔法以及攻略網站。


安茲不禁感到有點懷念。


稍微練一下情報系魔法就好了───安茲有些後悔。當然了,也不知道那些魔法能不能在這裡使用,不過若是可以的話至少不用像現在這樣戰戰兢兢吧。


沒有的東西再怎麼想也沒用,安茲決定轉換心情:「……我知道雅兒貝德的實力,也很信任妳。不過我希望妳可以拋棄這種膚淺的想法,把隨時可能會出現比我強的敵人這件事銘記在心。尤其是目前還不太了解這個世界,更需要如此……所以我才會讓葛傑夫替我們工作。」


「原來如此……也就是拿來當成判斷敵人強度的棄子吧。這種使用方法真的非常符合人類這種低等種族。」


雖然無法從戴著頭盔的臉上看出任何情感,但是聲音帶著有如盛開花朵的愉悅心情。


過去曾是人類,現為不死者的安茲從剛才就覺得雅兒貝德好像非常討厭人類。不過對於這件事安茲並不覺得難過,也沒有感到落寞。反倒認為身為異形類種族的納薩力克地下大墳墓的守護者總管,有這種想法是對的。


「……沒錯。不過當然不止如此。在瀕臨死亡的狀況,對方一定會更加感謝伸手援助的人。還有敵人是特殊部隊,那麼對於他們失踪這件事,國家高層應該也不會明目張瞻地追究。所以我才會介入。」


「更別說監視時他們還遭到預想不到的攻擊了,因為那記攻擊,估計更不可能隨意襲擊過來,而且還會變得疑心重重,只要是一些風吹草動就會嚇得膽戰心驚呦,那就更沒道理輕易放過簡直可說是直接送給我們的好東西吧?」


「啊……真不愧是兩位大人,竟然如此深謀遠慮才活捉那些人,真是佩服!」


嗯,真完美,找不到破綻。


聽到雅兒貝德的稱讚,安茲不由得感到驕傲。竟然能在短短時間裡就想出如此合情合理、毫不矛盾的計策,或許自己天生就有統治者的才能,而且配合阿德利茲的說詞,這些道理變得更加有力。


這時雅兒貝德略帶陰鬱的聲音,傳進自鳴得意的安茲耳裡:「……可是安茲大人,不需要以您尊貴的軀體迎接天使的劍吧?」


「是嗎?剛來到卡恩村時,應該已經藉由村外的那些騎士確認過高階物理無效化的效果可以正常運作了吧。」


「是的,您說得沒錯。我也親眼確認了。但是我不允許自己眼睜睜地看著下賤的天使把劍刺進安茲大人尊貴的軀體。」


「這樣啊。妳以身為盾保護我,我卻沒有站在妳的立場著想。真是對不───」


「而且即使知道毫髮無傷,也沒有女人可以容忍心愛的人被利刃刺入身體。」


不知道在這種情況該如何回答的安茲只是輕輕帶過,繼續往村莊前進。雅兒貝德似乎也沒有追問答案。只是默默跟著。


三人一進入村莊,死亡騎士和村民們就圍了上來。


接受全村村民的無數感謝與稱讚,其中也看到葛傑夫的身影。


「喔,戰士長閣下,你沒事真是太好了。雖然應該更早去救你們的,不過交給你的那個道具需要花點時間才能發動,所以才會差點來不及,真是抱歉。」


「哪裡的話,非常感謝恭閣下。我能得救完全都是託你的福……對了,那些傢伙呢?」


發覺葛傑夫的口氣稍微改變,安茲若無其事地窺探對方。


將鎧甲脫下的葛傑夫一身輕裝,沒有裝備任何武器。


滿臉瘀青,半張臉腫起,看起來就像畸形的球。只不過雙眼依然炯炯有神。


像是看到耀眼的事物,安茲稍微移開視線,眼睛不自覺瞄到葛傑夫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


他已經結婚了,沒讓夫人傷心落淚真是太好了。如此心想的安茲小心地發揮演技:「嗯,已經把他們趕回去了。不過果然沒辦法將他們全部解決。」


這當然是謊話,所有人都被送回納薩力克地下大墳墓。


葛傑夫雖然稍微瞇了一下眼睛,不過葛傑夫和安茲都沒繼續開口。只有緊張的氣氛瀰漫在兩人之間。


最後打破沉默的人是葛傑夫:「實在厲害,恭閣下幾番相助,真不知道該如何回報這份恩情。當你來到王都時,還請務必駕臨寒舍,讓我好好歡迎你。」


「這樣嗎……那麼到時候就叨擾了。」


「……恭閣下,不知道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願不願意和我們同行呢?我們會在這個村莊休息一陣子。」


「這樣啊。我打算要離開了。不過還沒有決定目的地。」


「已經是夜晚了,這時旅行似乎有點……」


葛傑夫說到這裡停了一下:「抱歉,像恭閣下這樣的強者,這是無謂的擔心。那麼來到王都時,請務必大駕光臨,寒舍大門隨時為你而開。除此之外,也非常感謝你把一套襲擊村莊的騎士裝備送給我。」


安茲點點頭,判斷在這個村莊該做的事都做完了。出乎意料的事層出不窮,感覺在這裡好像待得有點久。


「回去吧,阿德利茲桑,雅兒貝德。」


安茲以只有兩人才聽得到的聲音低聲開口,雅兒貝德立刻滿心歡喜地點頭回應───當然,還是一樣穿著全身鎧甲,根本瞧不見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