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此這般……這就是我迄今為止的冒險。」

 

直到金說完大略的事情,天已經全亮。雖然他偶爾講得支離破碎,但只要講到主要的部份,他卻能鉅細靡遺的詳細述說出來,精彩得讓我全程都全神貫注地聽著。

 

一個人要有如此精彩的人生,實在厲害。

 

上輩子的我不過活到二十六歲,除了創造出幾項自己喜愛的動漫裡面的物品得了些獎項、還有死前遇上那隻詭異的巨型金色老鷹以外,我的人生……相比之下簡直無趣到了極點。

 

所以對此我仍是精神奕奕地不住點頭,猜測的說:「哦~所以你現在是想要去黑暗大陸囉?」

 

期間他不斷地提到那未知的領域,每每提到那雙眼就會特別的明亮,炯炯有神的眼睛有著吸引人的魅力。所以我在猜想他是否很嚮往去探索那個未知領域。

 

「對,那是我接下來的目標沒錯。」金點點頭,站起身趾高氣昂地大喊:「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到那裡!」

 

「但是依你所說的速度,你是要哪年哪月才能得到正式許可?」洛安忍不住插嘴打斷金的豪言壯語。

 

「不知道。」他乾脆的回答,卻又露出了爽朗的笑容:「但過程也算是寶物之一啊,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也是啊。」

 

「跟你聊天果然很愉快耶,金。」我搖著尾巴笑道。

 

「……我也覺得蠻愉快的,沒想到你這人類的人生還挺豐富的。」洛安訝異的打量著金。的確在他眼裡金比起庫洛洛等人算是強大些許(也許是許多?在他眼裡看來其實是差不多的,但他不太理解人類的基準),但倒是真沒想到他的人生歷練比起一般人高出好幾倍。

 

「哈哈、那就謝謝誇獎啦……對了,你們這樣子的話是要怎麼辦?」

 

「什麼?」

 

「你們應該是沒有身分證這東西的吧?沒有的話很多地方都無法通行的,很多事也都綁手綁腳的。」

 

身分證?就算我被他們丟到了流星街,但我記得我仍然是有著法爾德家族一員的身分呢。而且當初羅恩和愛依把我丟到流星街的原因,我後來再度仔細想想後才發現其中還有著貓膩。

 

羅恩和愛依那樣子的反應,實在不合常理。更何況愛依她怎麼可能會在認為我不是她孩子的同時,卻又仍舊擔心著我呢?

 

直到現在再次回想,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其實他們是在演戲。

 

什麼不是她的孩子、憑空冒出來的?呵呵、還真是好笑。

 

若果她真的認為我不再是她的孩子了,當初我說要離開的時候,死不吭聲的她又怎麼可能會立刻抬起低得不能再低的頭關切地關心我?她大可繼續將她的頭塞在羅恩的懷裡,等我離開後再當作什麼也沒發生的繼續和羅恩相親相愛。

 

他們也大可不將這能夠提高念能力的家傳項鍊送給我,直接把我丟在流星街等死更好。為什麼在聽見我說要去流星街的時候變得如此的急躁?為什麼還要特地和我說他們永遠等著我、永遠歡迎我回來?為什麼在送我走的時候,愛依還哭得死去活來的?

 

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們根本就不怕我,也根本就不想趕我走。

 

我暗自自嘲,還真是被他們狠狠地矇在谷底了,說什麼沒有騙我?結果我還是被他們騙了。

 

我看只不過是因為我的強大或什麼其他地方太過異常所以招來了麻煩,羅恩他再也抵擋不下想將我帶走的人了,所以只好將我送到沒有人抓得到我,卻還是能讓我好好自由行動的地方。所以我更加相信他們不會將我變成不存在的人,我的身分什麼的一定都還存留著。

 

但是這樣一來就無法解釋說我方才和他的胡扯了……糟糕,這下還真是有點兒為難了。絕對不能說出我有身分證這個事實。

 

「如果你們很為難的話我倒是可以幫你們一把。」

 

看出了我的遲疑卻誤解了的金說:「我在獵人協會裡還算是個有點名望的獵人,如果你們真的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們,但是你們要答應我幾件事。」

 

「什麼樣的要求?先讓我們聽過再說。」知道我在想些什麼的洛安挑眉說。

 

「第一,不准吃人、殺人放火。第二,要遵守基本該遵守的人類規則。第三,要定期跟我聯絡,我才能知道你們沒有做壞事。第四,好好享受生活。第五,當我的傳信人。」金瞪著眼滿臉正經的說,但是卻隱瞞不了最後一個要求詭異的事實。

 

「…………。」我和洛安無言的互相凝視。

 

這算什麼樣的生活守則啊?還有最後一個根本就是他自己的私心吧?

 

「為什麼要當你的傳信人?」洛安代替我開口,金依然維持著那副正經的臉說:「因為我不想被會長他們找到,所以就請你們來幫我傳遞訊息吧。」

 

「……………………。」原來是想躲協會的人啊這傢伙。我似笑非笑的說:「不是不能幫你,只是你好歹也得給我們你的聯絡方法吧,不然我們要怎麼找到你?」

 

「好啊,給妳。這是我的手機號碼,呃、手機是什麼你們進城後問問吧,那是很好用的通訊用機器,我的是這個樣子的。不過通常我待的地方應該都接不通、呃……」說到最後,金有些心虛的搔臉撇頭。

 

找不到人的話那這手機號碼是還有什麼鬼用啊,這傢伙。

 

「我會盡量接得通啦。」金撇著嘴說。

 

「請問你說的手機能借我一下嗎?」洛安伸手討手機,金看了他一眼便拿出丟給他,「可以啊,怎麼?」

 

拿過手機比劃了一下,洛安很快地就將手機還給了金,「好了。」

 

「唔、你對我的手機做了什麼嗎?」金好奇的拿著手機翻來看去,就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我放了類似能夠通話的能力,這樣比較方便。」洛安比了一個手勢,手機就響了。

 

接起手機,金發現聲音居然是來自眼前正在講話的洛安,他滿臉驚奇的直盯著他直問:「真有趣,這是你的念能力嗎?」

 

「關於這個,雖然這不是念,不過的確是我的能力之一沒錯……」模糊的說明後洛安解除了通話,又說:「你的手機就算是沒能量的狀態也可以接到我的訊號,所以不必擔心會有接不通的狀況。」

 

「真厲害,不管是什麼樣的地方都行嗎?就算泡了水、壞掉了也行?」

 

「呃……理論上應該是可以?我猜啦。基本上你只要按那個接通的鈕就能接通了吧,你想找我的時候只要叫洛安就行了,不管是意念或著字體、話語都行,只要是代表我的都能讓我感應到。」

 

「哦哦,真方便。」金好玩的試著聯絡,發現真的行得通後還有些玩上癮的跡象。

 

「真是太好了,那麼聯絡就交給你啦洛安。」我拍著洛安的肩笑說,只見洛安滿臉糾結的低聲說:「……又是我啊。」

 

「誰叫你有這麼方便的能力呢?這麼萬能的萬能小精靈,人人都想要啊。」所以我當初讓他跟著我過來真的實在是太明智了。

 

「萬能小精靈?那是什麼?」金好奇地發問。

 

「就是指日常生活上到工作一類的幫手,通常都是指很厲害、什麼都會的助手。俗話說的好,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一個萬能小精靈在幫助他!」我好笑的胡亂解釋。

 

「喔喔、所以他的確是萬能小精靈呢。」金點點頭,認真的表情看不出他在開玩笑的跡象。

 

「我才不是什麼萬能小精靈!還有那才不是俗語啊不要亂教人!」洛安欲哭無淚了。

 

他多想和眼前的兩個渾蛋吶喊,好好地為他的身分伸張一下。

 

他是天使,不是什麼萬能小精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