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不好玩」將手上的拼圖拼完,我望著窗口。

 

……我只能說,新出生一點也不讓人覺得特別愉快。

 

剛出生時因為懶惰而不想哭,反而被醫生不斷地拍打──直到我咬了那個醫生一口,就震驚了當場所有的人,也同時確認了我的健康。

 

但是在那之後,我被認為是有些異常的存在,被不斷的醫療檢測。

 

雖然數值一切正常,但測不到靈魂的機械又有何用?他們只能夠測到我所表現出來的智商比一般的嬰兒來得高些,而且也只是我故意展現給他們看而已。

 

所以從那時直到現在,過了一年半──

 

「希恩,來來、我的小寶貝快過來哦──」目前身為我母親的愛依‧法爾德拍著手像是在叫小狗般地對我喊著。

 

「唔嗯、等等……」我慢慢地爬了過去,儘管我已經能夠走路了,但是對於未發展完全的身體,過度的成長與使用反而會造成傷害,所以我只是用爬的。

 

「我們家的小希恩好聰明好有禮貌呢,會說等等!」愛依將我抱了起來親了幾口,沒有覺得我哪裡不對勁,身為我父親的羅恩‧法爾德走了過來揉著我的頭,「那麼──小希恩知道家裡是做什麼的嗎?」

 

「不知道。」我誠實地搖頭,為了學習這個世界的文字和字詞我在這一年半裡盡心盡力的投入,沒有再觀察任何的事情。

 

「是做黑道和殺手的喔,雖然很弱小就是了。」羅恩說道,而愛依對我擺出的目光──是同情還是憐愛?還是什麼?我看不出來,「小希恩不是得要殺人就是得當作道上的交易籌碼……

 

黑道?說起黑道我只想起那什麼十老頭,而說到殺手倒是讓我想會會揍敵客呢,「爸爸媽媽,希恩不怕、不怕殺人。」我寧願殺人也不要當作什麼見鬼的籌碼──只有我能做自己的主宰。

 

「妳、妳知道殺人是什麼?」羅恩愕然,而愛依也慌了,不太理解為什麼這樣就會讓他們驚愕的我眨眨眼繼續說了下去,「知道

 

「就是像那樣對不對?要讓人再也起不來,一動也不動。」指著電視上正在撥放的影片,剛好節目裡的黑道正在跟警察互拚,而倒下的幾人當然再也爬不起來。

 

……對、就是那樣,小希恩好聰明呢。那個,之後叔叔們會好好地教妳,妳要好好學喔!」

 

「我會的絕對不會讓爸爸媽媽失望喔!」我笑得陽光燦爛,宛如天使般的笑容就這樣擺在臉上。

 

羅恩和愛依露出了古怪的表情,將我放了下來離去。

 

哼、接下來有得看了。

 

──又過了差不多幾年,我九歲,已經殺了數不清的人……愛依不再敢隨意靠近我,羅恩不知道如何與我相處而只好只把我當作部下來相處。

 

……只因為我和當初的模樣實在是差太多。

 

「父親,任務完成了喲!」我掛著永遠都在臉上的笑容如實的報告,「已照著你說的方式處理完畢了,請誇獎我吧

 

「嗯……嗯、妳做得很好。」羅恩點頭,隨在一旁的愛依只是縮在羅恩的身旁。

 

「那我告……」點頭準備離去,卻聽見了奇怪的聲響。

 

「羅恩‧法爾德,你去死──……」從窗外跳進來幾個人,在他們有任何動作前就瞬間被分屍,由屍塊的斷面將血灑了一地,我笑著轉過頭問著兩人,「父親母親,沒事吧?非常抱歉將地板弄髒了,我沒察覺到他們的動靜。」

 

「呃、嗯。」羅恩的臉顯得很詭異,他大概是覺得現在的我就和惡魔一樣吧,就連那種不人道的事情都能夠完成,「辛、辛苦妳了,回房間休息吧。

 

「好~的~」一眨眼間我就消失在他們眼前,羅恩和愛依繃緊的臉才得以緩解……

 

晚上……

 

「父──」正站在羅恩和愛依房門前的我才準備打算敲門,就先一步聽到了裡面的人的談話進而讓我覺得自己先閉嘴比較好。

 

『羅恩、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那個孩子,她太異常了!你有沒有看見她的那個笑容?她在殺了那些人以後還能回頭對我們笑!她殘忍的瞬間分屍了那些人!』

 

『愛依,冷靜點──妳在說的是自己的孩子。』

 

『我當然知道她是我的孩子,但是我實在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當初沒有這麼想的!我只是希望她能夠和其他的孩子一樣……但是從沒有希望過她變成那樣異常的模樣!』

 

『妳冷靜點──』

 

『你要我怎麼冷靜?我甚至已經看不懂那孩子眼中的情緒究竟是什麼!她真的是孩子嗎?真的是我們的孩子嗎?你看她的那髮色和一激動就會變紅的眼睛!雖然我知道我有些窟盧塔的血緣,但是那也太過異常──除了一些小地方以外她幾乎沒有半點地方像你或像我,就像憑空冒出的一樣!』

 

『妳這樣說太過頭了……

 

『我、我……

 

聽到這裡,我沉默了。

 

果然是我太過異常嗎?即使是在這個世界,我依然是不正常的存在嗎?我從來不讓任何人看見我的情緒又是錯誤了嗎?

 

為什麼?做到完美哪裡有錯誤了?我認為當殺手這樣是很正常的事呀?

 

還是……完美本身就是個錯誤呢……?

 

好吧,既然如此……「父親、母親,我進去了。」我禮貌性地敲了門幾下,能夠清楚的感受到裏頭的人那驚嚇的情緒。

 

「父親母親,都很怕我嗎?」推開門,帶著微微哀傷的情緒,我直說。

 

「妳──」羅恩瞪大了眼,「剛剛的談話妳都聽到了?」

 

「是,全部都聽見了。」點頭。

 

「那……妳打算怎麼辦?」羅恩小心翼翼的問我。

 

「我不打算送死,但也不打算繼續造成父親和母親的困擾。」我歪頭提出意見,「家族已強盛到沒有我也能存活,所以我打算離開。」當初是靠著我一路的殺戮下來才漸漸將這個弱小的家族拉上來,如今我也能夠離去了吧。

 

「妳打算離開?去哪?」明明直到剛才都不敢吭聲的愛依突然出聲喊道。

 

「如果可以……我打算去流星街。」那裏很適合繼續磨練我的技術,雖然食物供給聽說很爛就是了。

 

「流星街!妳不打算再回來了嗎?」聽到那個詞,羅恩和愛依的瞳孔瞬間縮小,急躁的一同大吼,「妳會死在那裏面的!」

 

「也好過繼續造成父親和母親的心理壓力和負擔。」我笑了笑,好歹他們在這個世界也是我的父母,看起來似乎也不是完全的想拋棄我啊。不過對我的實力也太沒認同了吧……雖然我也不認為我能夠輕鬆的在那裏存活,「這樣對大家都好。」

 

「好吧……」羅恩點頭,嚴肅地看著我,「但是,妳要讓我們送妳去……然後接受我命令妳的最後一件事。

 

「是的,請問是什麼事?」哎呀、即使我要離去了也不忘命令我啊?

 

但是,命令的內容卻讓我忍不住睜大了眼,讓總是維持的笑臉面具破裂了。

 

「妳是我們的孩子──以前是;現在也是;以後也會是──永遠都會是。」羅恩直直盯著我的臉,繼續說道,「所以假如妳活著離開了流星街,想要回來這個家……我們永遠歡迎妳,即使我們所有人都怕著妳,也不會拒絕妳回來的。

 

「法爾德家族永遠等著妳,歡迎妳回來……永遠。」羅恩起身將一條項鍊直接繫上了還在發楞的我的脖頸,我沒有任何抗拒的任由他繫上,就這樣盯著他的臉。

 

……我……」為什麼……你們明明是如此怕著我的不是嗎……?

 

「我們從以前就決定了的。」愛依笑得有些勉強,「雖然妳變成了這樣,但是妳還是我的女兒……所以我縱使怕妳,我也決定了不會拒絕妳。

 

「母親……」愛依明明是個膽小鬼……她看到我還會微微發抖呢……我從來沒有改變,只是你們不知道這就是我……卻還是勉強自己接受我了?

 

「妳媽說的沒錯,那條項鍊就是證明。」看著已經套上我的脖頸的項鍊,羅恩笑了笑,「那條項鍊是我們家代代傳下的寶物。」

 

「儘管它的鍊子看起來有些生鏽感覺上稍微難看了些,但是上面的寶石卻據說是能增強能力的某種增幅器……妳不喜歡的話可以不要戴著,但拿著吧。」他尷尬抓臉。

 

……不。」我將項鍊捧了起來觀察。雖然鍊子本身有了些生鏽,但在項鍊上所保留的某種氛圍卻讓它顯得一點也不難看,「它很美,我很喜歡……謝謝你們,我很高興你們沒有……嗯、騙我。

 

謝謝你們,不是千方百計地想趕走我或設計我,而是選擇和我說實話,讓我自己選擇……

 

撤下了臉上的笑臉面具,我真心的帶著微笑上前擁抱了兩人,兩人愣住了以後也沒有掙扎,靜靜的和我回擁……呃、我錯了,愛依哭的淅瀝嘩啦的。

 

也許……我們只是需要一些時間來習慣吧。

 

 

 

「──那麼,再見了。」我露出了真心的笑容,對著還在直升機上注目著我的羅恩和愛依用嘴型說著。

 

兩人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終究是讓直升機離去了……

 

而才剛下來沒多久進入了流星街,就有不少人在覬覦我這個才剛進來的新人。

 

是覬覦什麼的都無所謂……那麼,接下來──

 

該怎麼做,才會讓我感到快樂呢?希望這裡的人耐玩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