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甘寧跟其他三國組的人都是今晚得出任務組的,因此本來還想和他們聚一聚好回溫記憶的念頭也只能先就此打住。

 

雖然甘寧是說會帶點什麼好東西回來,可是還是好想跟……

 

而且居然連曹爸爸也得跟著去出任務,這下子不就沒人可以讓我蹭了嘛!

 

目送曹操跟甘寧他們一行人進入傳送陣離開了校園,又回去看到在學園內四處亂跑亂吵鬧的學生們,我頭痛地揉了揉額角開始自言自語。

 

「不能跟著去任務,只能看著學生嗎……這麼多是要怎麼顧好……也除非是看電視或電影吧……」

 

隨著隨口說出的話,我腦中靈光一閃,敲了下手,「啊、對了,簡單聚集學生的方法,這不就有了!」

 

打電話和如燁等人商量一陣子後,我立即開始準備在全校範圍內的宣布公告。

 

因為廣播室離得很遠,而我也不可能特地跑個十幾分鐘過去,所以我直接在交誼廳的多功能終端機用教職員的徽章刷開臨時公告程序限制,點開公告的音樂,我拿起麥克風清了清喉嚨就開始宣告公告內容。

 

「全體學生注意──三十分鐘後在宿舍區的綜合交誼廳將要播放電影,各種類別的電影各有一間獨立共享房播放!不限制時間喔!因為這是開學第一天的福利,所以各種點心飲料將免費供應,請務必保持室內的清潔。有興趣者可去宿舍公告欄查閱詳細內容。十分鐘我們將會在各個主要地區開始提供轉移至綜合交誼廳的傳送陣。」

 

「欸?小妹妹?是在惡作劇嗎?不可以惡作劇噢,老師他們知道會很生氣的吧!」

 

「我才不是妹妹呢!我叫巧巧、我是老師!是老師!」因為年幼模式的巧巧個性有點點太過天真直率又好騙,但轉換模樣以後個性也會跟著被影響。所以我就這樣氣鼓鼓的鼓著包子臉,滿臉生氣地對著過來終端機旁試圖勸說我的學生抗議。

 

「真假?!明明看起來根本只是小孩子!」

 

「哼哼!人家的年紀還可以當妳們的──嗚嗚嗚!」在說出口前我立刻被一旁經過的宅邸姐姐塞了一塊餅乾到嘴裡。

 

努力啃著嘴中的餅乾幾口,我舔掉嘴角的餅乾屑,想起我確實不太應該現在就把年齡爆料出來才是。腦袋有轉過來就是比較好,我一邊啃著餅乾一邊說道:「嗚嗯、總之我是老師,看不起我我會生氣噢!」

 

或許是一整天下來看到太多奇怪的神奇場面,學生被轟炸到疲憊的精神大概也無力多做什麼更強烈的反應或反駁,只有一點真是無奇不有啊的臉點點頭接受事實並開口發問:「那要是在看電影的時候,有人打翻飲料那些的卻偷偷跑走沒整理呢?」

 

「放心,校內有打掃機器,但主要是希望大家能保持愛護校園的公德心,不然這樣的好地方被人一搗亂後就從此禁止使用,妳們要嗎?」歪頭回應對方,我絲毫不懷疑如果被弄得亂到某種程度,那麼煉哥他們就會毫不遲疑地禁止學生們使用……尤其是那群有潔癖的人們,更別提大部分的高層人員都算蠻愛乾淨的了。

 

「蛤啊──我們才不要呢!」學生們哀怨地大吼,而且聽著我們的對話湊過來的學生也紛紛開始抱怨。

 

「這邊的沙發坐起來都超爽的,我很愛啊!」

 

「可是像你這種傢伙就是會丟吧!」

 

「你說什麼,我才不會丟!誰像你這麼沒公德心啊?」

 

「哼哼,好意思呢,那麼就讓我們看到底吧!」

 

只見學生們左一句右一話的嘰哩瓜啦的喧嘩著,看著這畫面我讓忍俊不住的補充一句:「當然之後還會有些設計改進嘛!不然有人弄髒還跑掉可是很過分的啊。」

 

「欸?改進?」

 

「其實啊──學校正在設計出一種可以監視是哪一個人弄髒了公有區域的程序。噢、當然這不會影響妳們的個人隱私,只會將肇事者揪出來,被抓到的話懲罰可是加倍的喲!」突然,我只感覺到肩上一沉,耳邊突然傳來飽含笑意地聲音如此說道。

 

「……你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連我都快被他嚇死了,更別說那些滿臉驚悚的瞪大眼看著他的學生了!

 

「怎麼?神出鬼沒可是我的標誌啊。」如燁一臉無所謂地說。

 

「那也用不著嚇人吧!」我沒好氣地抱怨道,伸手將一旁嚇到的女學生摸摸拍拍幾下,女學生也絲毫不客氣地直接把我抱起來貼臉蹭蹭來討摸。

 

糟糕,一個不小心就又開始習慣被比自己高大同性摸摸蹭蹭的日常了!

 

「我只是搭在妳身上而已,哪裡有嚇人?誰讓妳這麼遲鈍呢?」他聳聳肩又用一副哀傷的模樣望著我,好像在說我不成材似的。

 

對於他的這個動作,我只能默默地吐出一句:「……你渾蛋,餅乾不給你吃。」

 

「謝謝誇獎,呵呵──欸、等等,餅乾?妳有餅乾居然不給我!」

 

「經過的姐姐給我的,只有一塊。」在他面前把最後一小口餅乾啃光光,我故意舔了舔嘴角的餅乾屑炫耀。

 

「啊妳這個小渾蛋──算了,沒差。那我就先走啦,之前有部電影我還沒看完呢,掰啦!不要太想我哦。」

 

「喔,快滾不送。」

 

……嗯,撇除這段小插曲。

 

幸好電影與免費的高級餐飲幾乎將所有的學生都吸引前來,雖然我覺得是因為免費的高級餐飲而吸引了那些學生們,以致於管理上也輕鬆很多──

 

當然,為此而感到最開心的莫過於今晚負責值班的巡邏組,各個都露出了或多或少的放鬆。

 

但相比之下我可一點兒都不覺得能放鬆警惕。

 

這些學生們今天的情緒可以說是高漲到連黃河暴漲都無法形容的程度,想必絕不可能輕易早睡休息,晚上想四處探險的人也絕對不少。

 

何況有的學生品行還是中二小屁孩,對於師長那階層的人肯定會反彈管制不聽話……

 

學生可沒那麼好管控啊……

 

一想到自兒隔壁班的那位盧老師常常直呼我那個班算乖巧,而實際去看過一次她的班級後,我也真切明白究竟是為何。那個班完全無視老師應得的尊重,上課照樣吵鬧、吃東西甚至是嗆老師,雖然我知道有的老師是很討人厭,但那種程度的未免也太過誇張……

 

更何況那位盧老師實際上算是個還不錯的老師。

 

本來我還在擔心著會不會有更多的麻煩出現,一名黑褐色短髮的斯文青年走了過來,臉上那清爽溫柔的笑容讓人感到非常舒心,不會產生任何不悅感。

 

那名青年對著我溫柔地笑了笑,特地蹲下身子伸手輕輕撫摸著我的頭髮,他開口詢問道:「晚上好,巧巧。在煩惱學生管控的問題嗎?」

 

這人的嗓音也如同他給人的印象,是如此地溫和呢。

 

既舒心又舒暢,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讓人無法對他起緊戒,無形之中竟也直接對他增添了一份好感。

 

「嗯、是啊……」

 

我困惑地望著眼前的青年,本來小腦袋瓜裡還無法運轉出這是誰來著,可是這幾秒內看著他從未變過一絲一毫的笑容,唯一的人選名單也馬上蹦了出來──

 

「風……你有好辦法嗎?」有些遲疑的喊出那名字,被我喊做風的青年微微睜開眼看了我一眼,笑容明顯地加深許多。

 

「其實呢──只要宣告超過門禁時間還在宿舍外頭的人會被龍叼走吃掉就行了,不是嗎?」風帶著滿滿的笑容說道,摸著我頭髮的手勁也微微加大,好像很高興我能認得出他。

 

明明談話的內容是如此驚悚,但他的語氣卻彷彿是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之類的平常話。

 

「咦耶耶!??!」我忍不住大喊了出來。

 

驚愕驚嚇驚悚外加驚恐!

 

這種話是這個宛如春天般,給人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的人該說的話嗎!

 

「唔,這個提議不好嗎?」

 

歪頭看了我驚恐的表情一眼,風的笑容又提高了一些,「啊、不然讓爬行者們吃也是可以的,詹姊她最近還希望能讓牠們多攝取一些其他的基因。」

 

「不要這樣啦!爬爬牠們會當真的!」我著急地否定了這個方案。

 

因為怎麼想都覺得肯定會有小笨笨想亂來,然後被追著跑,最後就是真的被那些把這話當真的爬爬們分食吃掉。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那是因為一聽到在一旁聽到我跟風的對話,附近的爬行者們全都迅速地爬了過來,無一不是舔著咧開的可怖嘴角看似笑得很是開心,不斷甩動的尾巴則完全透露出期待的心情,好似在問「真的嗎?」、「真的可以吃?」一樣!

 

「不守規矩的人就是該接受懲罰。」

 

他溫柔的笑了笑,補上一句我總是會乖乖聽他的這樣就好。

 

雖然有點不明所以,但我老覺得其實風眼中所看的人並不是我,而是透過我在看著另一個人。

 

「嘿、這懲罰是一個很棒的主意不是嗎──」感覺到肩上一沉耳邊傳來了不同於之前的聲音。

 

即使這次的聲音完全不同,但我卻知道又是「他」了。

 

「……你這次又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我眼神死透地看著有著很明顯的尖耳朵特徵的希恩,他果不其然的又開始亂玩亂換模樣了……

 

嗯?不知道希恩他是誰嗎?讓我告訴你,他就是季如燁那個可惡的渾蛋死小鬼啊。

 

「嘿、妳猜啊?」他神祕地一笑,對我基本沒什麼影響,不過倒是讓周圍正在挑選食物的人們心裡都漏了一拍。

 

問我怎麼知道得這麼詳細的?

 

拜託!是沒看見她們的臉全都紅了嗎!希恩這個身體的模樣可以說是帥的不科學……

 

等等,這本來就不科學,因為他是精靈嘛!

 

總之,跟他相處得夠久的組織成員們都無法免疫了,更何況是這些一般人?我甚至還瞧見了有很多男的也都臉紅了起來,一臉不自在的撇過了頭……但我倒是很習慣了。

 

奇怪的是即使我沒什麼印象,但卻仍夠能免疫。

 

也許是因為希恩的模樣太讓人印象深刻了吧?

 

「我懶得猜。不過你看,就算你變成男性還是改不了受的本質耶,哈哈──噢靠很痛耶!你幹嘛打我?」我低聲揶揄他卻換來了一個暴栗。

 

這真的很痛啊!我又不是很大聲的喊出來!

 

「反正這個提議是風提出來的,而以目前還在宅邸中級別最高其中之一的就是風,那麼──嗯,這管理提議就直接採用啦!」語畢,我看著他手憑空劃了幾下,一道光芒從他的手中消失。

 

而我也立刻理解到那是提案被許可通過的光芒……

 

「什麼?你們居然!」我驚愕地望著臉上擺著「危笑」的兩人。

 

下一秒廣播器傳來了重要事項的通知音樂,一個清秀的男性聲音像是在清喉嚨般咳了兩聲,用著非常不負責任的玩笑語氣宣布:「好啦──聽著,大家可要注意啊,看完電影後直到晚上十點半!十點半就是宿舍門禁,超過時間沒有正當理由在外的人將會被學園內的爬行者吃掉啦!不知道爬行者是什麼?關我什麼事,自己去查!死了可是你家的事!」

 

「欸欸欸欸欸欸────?!」

 

響徹雲霄的驚恐叫聲自交誼廳爆出,而我卻只能用著無可奈何的死魚眼看著那擅自定案還自得其樂的兩位高階人員。

 

這、這下真的不是我能插手管的事了啊……這群將任性和隨興當成自身代名詞的傢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