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學生先暫時安置在最基礎的大通鋪宿舍……也被我們內部人員通稱為E棟的宿舍中,在商量過後我和如燁也放任他們開始探索校園。為了不讓他們迷路,也只好請一些工作人員臨時當作嚮導或發放地圖讓他們自由行動。

 

反正開學的第一天,還是學校經歷過堪比世界改革的句大變革之後的狀態,沒個兩三天……不,說不定一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讓學生熟悉一下環境怎麼行?何況他們的好奇心大概也被這整天下來的新奇事物給膨脹放大許多吧。

 

畢竟作為第一批能夠探索這個新學校……應該說是學園的學生們,說不興奮那肯定是騙人的。

 

因為別說是學生了,其實就連教師們都很興奮。

 

無奈的我只能嘴角扯著笑,看著一群群的學生們在校園裡四處亂跑探險著,嘴裡不時驚叫著那邊什麼超帥的,這裡好漂亮,哪間教室太讚了等等──真是直率的可愛啊。

 

「……慘了,我開始有一種得好好教育孩子們的那種心態出現了。」我撫著額角揉了幾下。

 

發現一整天下來其實精神力也消耗得差不多,我彈指將模樣轉變成體態嬌小的年幼少女,盡可能的壓縮了任何不必要的力量浪費。

 

反正在解開禁制的空間內我本來就擁有的力量全都得以解放,但像是這種隨意變換外貌的力量,於我來說算是種特異之處。

 

因為我能變化的,僅只有前世與平行世界中真實存在過的個體模樣。

 

但相對的,只要模樣轉變成哪一個樣子,那麼那模樣所特有的能力也得以使用。好比現在──使用的模樣就是東方花妖巧巧,一名嬌小可愛、黑髮黑眼的少女。

 

雖說方便,但也是有著不便之處。

 

噯……這句身軀的唯一缺點大概就是這模樣過於嬌小,雖說好用歸好用,但身材真的……太小隻了,而且性格和行事作風也會有所變化。畢竟是直接變成了大概十一二歲不到的小女孩模樣,還比起同年齡的小女孩更小隻一號,這麼小一隻當然超級無敵不方便啊渾蛋!

 

但存在本身明明是和我相對的如燁卻少有這個問題,除了一些特定的能力,她幾乎所有的能力都能集中於一個身體使用。但相對的是她的精神或身體本身卻大多都是有著某種不可忽視的缺陷存在的,而且這種情況還是相連著的──雖然對於她……應該說是身為「共同體」的「他們」來說,這或許才是更大的問題吧。

 

反觀我這兒就沒這麼大的問題,通常運轉萬歲。

 

「嗚妞──……今天、要開會,開會唷──……在晚上七點,A區行政大樓三樓的大會議室唷妞──……」

 

眼神死透的我默默看著我房內的廣播器傳來了以前某算是知名的豆知識節目──主角「小柴豆」的聲音,往窗外一看,果不其然在一群人詭異的視線下持續廣播著。

 

我說為什麼開頭的宣示音效是這個小渾蛋的聲音啊?妳們到底是有多喜歡那個主角小柴豆啦,設備音訊組的姐姐們!

 

深深嘆了口氣,懶得繼續浪費腦內資源進行無聲吐槽的我用著巧巧的樣子換上了當年,也可說是那一世所習慣穿著的服裝。

 

反正現在手邊也沒有合適巧巧身材的其他衣物,至少以前的那套還在手上就好。看了看時鐘也五點五十有了,這兒離A區的行政大樓也頗有一段距離,既然換好了,那就先行出發至附近吧!

 

只是當我剛踏出女宿大門時,來不及反應的我直接被人一把抱上肩膀。

 

錯愕的我看著那張熟悉的粗曠流氓臉還有他身上總會掛著的幾顆大鈴鐺,大概是變成因為巧巧身軀的關係而變得不會想太多吧──我完全想也不想的,絲毫不在意對方的舉動就開心地大喊出眼前長相兇惡抱著自己的男子名字:「啊、是笨蛋甘寧!」

 

「喂、妳這小鬼是在喊誰笨蛋啊!」長相兇惡的男子,甘寧不滿地如此大喊道。

 

「當然就是笨蛋甘寧啦!」確定自己沒有認錯人,我笑咪咪的繼續歡快說著,雖然還需要點時間去把大家的模樣與現世的記憶銜接上,但至少某些熟人還是能輕易認出。

 

對了,記憶會無法銜接上是因為之前有被限制。在先前被他們稱為「表界」的我所原先的生活裡,以及在夜、煉哥甚至是眼前的笨蛋甘寧所生活的「裏界」是有所區別的。若非是有人牽線,否則我大概也會是無法記得的人吧?

 

畢竟在裏界時,我基本上都是由靈體來另外進行活動的,肉體根本沒有去過裏界,所以本來就很難以毫無干涉到的肉體記住記憶了,更何況還有來自他們的干涉。除非我放棄肉體,否則想憑腦內的殘渣記憶來回憶起,那怕是花上這一輩子大概也是想不起來的吧。

 

……所以只能說,我的狀況比較特別啦!

 

「有點時間不見,妳倒是變得有些小皮癢了哦?不會是被那個腹黑的小鬼給感染了吧。」

 

「啊嗚──方──開──偶──啦──!」

 

被我喊做甘寧的高壯長相又兇惡的男子用空著的手捏了捏我臉頰,將我改抱到手上就是直接臉貼臉的蹭著,「……不過總算啊──在那群可怕的變態底下被使喚來使喚去還是在妳身邊輕鬆!」

 

「可是等一下還是得開會吧?」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出門的,不然還真想趴在房裡滾來滾去。

 

「……拜託妳不要提醒我這個……」神情糾結的他支手摀面,一臉天要亡他的悲壯模樣,可底下那腳步倒也沒真的停下來過,繼續往開會場地繼續走去。

 

只是我想了想,這時候也差不多總是那種情況發生的時候了吧?好比……

 

「停下來!給我放開那女孩!」

 

正如我所想的,一名看起來應該是高二的男學生跳了出來。他的體格不錯,只是一個剛「入學」的凡人要和甘寧這個隨時鍛鍊的Bf級虎背熊腰粗曠大男人比較起來……那還真是成了虎與貓。

 

雖說都是貓科,但本質與實力上卻都有所差異,好個強烈的比對。同樣都是人類,但一個是一般人,一個卻是Bf級的,這個嘛……

 

……嗯!不要一拳轟死他就很好了。

 

「啊、才正想到的說……這慣例總是少不了呢。」我偷偷地摀嘴笑著。

 

「……我一點也不想要這種慣例好嗎?」甘寧惡狠狠地咋聲低吼道。他磨牙滿臉憤恨不平的活像下一秒就會發狂揍人的狠樣,讓那位跳出來的男學生和周邊的人不自覺地抖了抖身子。

 

眼神兇惡如他,雖然這對於我跟他之間也很明白他只是嘴裡說說,不是真的在對我發脾氣……

 

但在別人眼裡?那就是個活生生地威脅和暴力場景。

 

「有我在你別想欺負那女孩!現在就把她放下來,否則我現在就報警!」男學生在說的同時也掏出手機,單手開始撥打起報案專線的110。

 

這人的危機處理倒也算是頗有概念,面對自己可能處理不來的威脅者及時向警方求助確實是普通人第一時間該想到的做法。

 

……只是,這裡是已經被煉哥等人扭曲得不正常的學園。

 

「那個……」

 

因想笑而神情糾結,外加嗓音弱氣的我似乎是被那男學生當作了是在害怕,他拍了拍胸脯一副要我相信他的模樣,十分理直氣壯地高喊道:「別怕,大哥哥我現在就來救妳了!」

 

「……不是,我想說的是,這個人是我哥哥噢。」無奈之下我也只能有些尷尬地打破這人一股腦的熱血。

 

嗯、其實我跟甘寧啊,是沒有血緣的兄妹,甘寧的母親──其實就是我前世的養母,但真的要扯上前世誕生論點那些來說的話──甘寧反而得喊我姐姐。

 

當然這種稱謂讓我和他都感覺相當怪異,最後還是改成他來當哥哥就好。

 

「……耶?」

 

這一聲疑惑來自周遭人群,但那男學生傻了一會兒後更是驚恐著一張臉,直接指著甘寧的鼻子大叫了起來,「咦欸欸欸欸欸欸──這長得一點都不像啊!」

 

「明明長的一副流氓樣為什麼妹妹那麼可愛!你們家的基因怎麼了!」

 

「我靠,這不是你這外人該來講的吧!」

 

「不,我不信!妳真的不是被威脅的嗎!?」

 

「威脅?」聽著這詞彙我忍不住不顧周遭人的傻眼下,掩嘴吃吃地笑了起來。

 

甘寧敢威脅我?要是那樣的話……

 

「要是他那麼做還沒正當理由來著的話,甘媽媽肯定會生氣啦!我可不認為他會拿自己的小命去賭呢!」我笑著打掉了他的想法。

 

一想到如果甘寧欺負我這種事被養母發現的話,那麼那雷霆怒火肯定會因為追殺他滿校跑而讓整座校園被神火給燒夷殆盡的畫面,他就不可能真的欺負我啦,所以這又怎可能會發生呢?

 

將人打發離開待事情告一段落後,甘寧只是嘆了口氣。

 

對於這種事他已經很是習慣了,只是卻仍忍不住隨口抱怨,「……為什麼我就非得碰上這種事呢?明明姓趙的帶著妳跑都沒有這問題。」

 

我知道他指的是誰,會讓他那樣叫的人也就只有這麼一個傢伙了……那就是趙雲。

 

「……也許是因為那個吧?人正真好?」我思考了一下,和甘寧和趙雲的差異究竟在哪裡嘛……果然還是因為臉吧?嗯!

 

「應該是人帥真好才對吧──哪?」

 

發現兩人對話間出現一個根本不該出現的聲音,我們齊齊轉過頭望向發聲來源的背後。

 

只見如燁正笑嘻嘻地搭著甘寧的肩膀,絲毫沒有他出現在這裡很不尋常的自覺。

 

「……我說,你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我汗顏地望著他,他是什麼時候繞到我們背後的?

 

我記得在將學生們進行安置的時候他是負責了男宿舍沒錯,而且也應該很早就跑去煉哥那邊了才對……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呀、當然是瞬間移動過來的。難不成你們沒有感覺嗎?現在已經六點半囉!你們這次的鬧劇還真是持續得有夠久的呀。」

 

「喔,你說六點半了啊……等等,六點半?!」我出來的時候不是大概五點五十,最多不就六點而已嗎?怎麼這樣的鬧劇居然就耗掉了足足半個小時的時間。

 

「是啊,我看在繼續下去你們會趕不到。畢竟你們兩個都還挺路痴的嘛,呵呵。」

 

「……誰跟你路痴啊!渾蛋!」我和甘寧一起喊道。

 

「哦,毋庸置疑的當然是在說你們倆啦,笨蛋兄妹。」他聳著肩笑道。

 

「…………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