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然是個悠閒的日子。

 

這天下午,我小口地喝著咖啡享受回味著那股香氣,在我喝完一杯的時候,門鈴清脆的聲響告知了客人的到來。

 

「歡迎光臨——……」

 

我心不在焉的仍舊低著頭又倒了一杯新的咖啡喝著,幾秒後卻感到了不對勁。

 

怎麼好像沒有任何聲音?連進門後該有的腳步聲似乎都沒聽到啊。

 

——難道是小偷?

 

我急忙抬頭,卻發現客人只是進門後就站在原地左右張望,所以才沒有任何聲音。

 

原來是我想多了啊……放下心後我繼續喝著咖啡,用眼角餘光偷偷地打量著客人。

 

雖然是個道地的黑髮黑眼日本美少女,但是這位客人穿的可真是特別啊……已經到了可說是輕易地就超越了紅小姐和女僕長小姐的程度呢。

 

首先進入眼簾的是唯一一個顏色不同的地方而顯得非常顯眼的黃色領結,接著是為她身上壓倒性的紅色與少量的白色感到驚異。

 

兩鬢的頭髮用搶眼的紅色髮帶綁了起來,腦後頂著個碩大的紅色蝴蝶結。身上那套衣服看著像是西洋風格服裝,大紅色的上衣在翻領的部分點綴著紅色的紋樣裝飾,大紅色的裙子也有著相同紋樣的白色紋樣,裸露著肩膀。

 

除了配色過於刺眼以外,怎麼看都是一般的水手服穿著。但是額外套上的袖套卻是非常眼熟,儘管搭配在西洋風格的服裝上會變得突兀,穿在這名少女身上卻又意外的覺得合適。

 

——簡而言之,一眼望去是酷似巫女的打扮。

 

讓我懷疑這穿著可能是在模仿巫女的原因是,除了袖套以外,少女的手中還持有一根御幣。

 

但是這算什麼?就算是模仿,東西混合的穿著也太奇特了點吧……是在哪裡舉辦著Cosplay,直接穿著衣服從會場返家的途中發現了我的店才進來看看的嗎?

 

在我恍神思考的期間,進入店內就只顧著環顧四周的少女終於把視線望向了我。

 

「——你啊,是笨蛋吧?」

 

那名穿著惹眼的少女劈頭就是語氣冷漠地對我這麼說道。

 

「……哎?」

 

「雖然不知道你居的是什麼心,儘管是比較弱小或已經封印好的,但你居然沒有任何防護的把這麼多不尋常的東西聚集到了一起,你就這麼想死不瞑目嗎?蠢貨。」

 

「……什麼?」

 

為什麼我會無緣無故的被一名少女責罵?

 

為什麼她要用那麼兇惡的表情瞪我?

 

話說回來,為什麼她進店後的第一句話就是這麼刻薄的話?

 

我完全被搞糊塗了……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少女表情險惡地舉著手中的御幣直指著我,但僵持的瞪了幾秒發現我只是一臉茫然的望著她時,少女的表情轉而變得無力,像是受不了什麼似地垂下了手中的御幣,用空餘的左手摀著臉盛大的嘆了口氣。

 

「我的天,真沒想到外界也有像小鈴這般好事的笨蛋……真是麻煩……但是放著好像更麻煩……也不清楚會不會影響到……」

 

她似乎小聲的嘟囊著什麼,但距離太遠沒能聽清楚的我也只能不解的歪頭。

 

「——哈啊、算我倒楣!只好當作一次免費服務了。」

 

少女突然大聲嘆氣的自言自語著從袖中掏出了幾張紙,我眼尖地發現上面畫著的似乎是常見的鎮壓、封印用的符札。

 

為什麼要拿出那種東西啊?雖說我知道有些古董會發生一些神秘現象(具體來說主要是指那個奇怪的卡牌盒……),但是至於拿出那種東西嗎?

 

話說看那架式和持有的物品,這少女果然是個巫女嗎?那為什麼穿著會這麼奇特?

 

緊接著,她自顧自地每走過一個角落就順手「啪」的一聲將符札拍到了牆上,完全無視了錯愕到完全愣住的我的存在。

 

最終,繞完一圈的少女滿意的點了頭。

 

「好了,姑且貼了幾張,對付這些東西這樣應該就足夠了吧。」

 

「……啊!客人您這是做什麼,不要在我店內隨便的貼東西啊!貼這種東西的話不是會讓別人覺得我這裡很危險嗎?」

 

雖然我回神後立刻出聲制止,但顯然我的責備毫無作用。

 

少女反而是瞥了我一眼,語氣冷淡的反諷了我。

 

「——沒想到你多少還有些自覺啊?」

 

「欸?」

 

「可別試著撕掉這些符札啊——假如你不想死的話。」

 

「什……」

 

「信不信隨你。」

 

明明乍聽之下應該只是個少女的戲言,但是那淡漠之中帶著認真的面容與不帶情感的警告卻讓我沒來由的感到一股惡寒。

 

我半信半疑的走到其中一個符札前仔細觀看,卻發覺那符札雖然乍看之下只是一般的紙符——但是卻又非常奇怪的一點也不普通。

 

不知是什麼原理,明明看的時候少女都只是隨手一拍,但那符札卻是詭異而完美地服貼在了牆上,更是完全沒有半點要掉落的跡象。

 

假如那上面有黏性,那少女在拿出的時候應該也會為了不被黏到而小心翼翼才是,可她卻是毫無阻礙的拿出並貼了上去,更別說她只是隨手拍卻能讓這些符札貼的如此平順了。

 

還是難道說是靜電便利貼那樣的東西嗎?也不對啊,儘管不清楚詳細材質,但是這符札怎麼看都只是普通的紙類。

 

雖然試圖伸手去碰,卻發現還未碰到符札,感覺手在空中便被什麼東西刺激——彷彿觸電般——嚇得我縮回了手。

 

如此詭異的情形讓我下意識地抬起頭尋找少女想詢問詳細情形。

 

但是,左右張望卻都找不著那抹紅白色的身影。

 

人呢?

 

叮鈴——

 

聽到聲音我才發現,原來少女根本就懶得和我解釋。在我查看符札的期間,那名少女已經準備踏出店外,看著像是要離去了。

 

就像她所說的那樣,這純粹是一次興致而發的「免費服務」罷了。

 

「那個、不好意思!」

 

眼看少女已經半個身子踏出店外,我有些焦急的提高聲量希望能挽留她。

 

大聲呼喊果然有效,她的腳步明顯的放緩,見狀我再次呼喊:「非常感謝您的好意幫忙,可以請問尊姓大名嗎!」

 

「……麗。」

 

「啊、不好意思!聲音有些小導致我沒聽清楚,請問可否再說一遍?」

 

少女遲疑了一下,踏出門的腳步終於停下來轉過身正面回答我了。

 

那個回應是我這陣子最為不可置信,卻也是最無法不去相信的回應。

 

「博麗靈夢,博麗神社的巫女——專職呢,是妖怪退治。」

 

「欸……您說的是……妖怪?」

 

「……那麼告辭,還會再來的。」

 

留下錯愕的我,名為博麗靈夢的少女如同到來時的那般輕快地彷若雲煙,她踏著悠然自得的步伐,風輕雲淡地默默離去了。

 

- - 《  店主的顧客小筆記 》 - -

 

顧客名:博麗 靈夢小姐

黑髮黑眼的美少女,看著約16歲左右,比我矮一些

不知為何總是穿著類似水手服的西洋服裝,整體看去卻疑似巫女一樣的奇特打扮

隨時攜帶著一根御幣,袖套內似乎隨時藏有符札

 

初來乍到時她就劈頭罵我笨蛋,然後二話不說地就在店內比較不顯眼的角落各處貼上了符札

另外雖然不知道是從哪撿來的,但她偶爾會來賣一些東西

不過總覺得她實際是來定期巡視店內那些特殊商品的狀況呢,為了她的費心,還是好好招待吧

 

備註:她說那些符札絕對不可以撕掉,否則有很大機率會出事……

   而且自從她貼了那些符札以後,晚上的「躁動」似乎減弱了不少

   ……畢竟是人家難得的好意,那些符札就還是留著不要動吧

備註2:後來發現只要拿些小點心給她的話,她的心情就會變得很好

    不喜歡罐裝茶,和我一樣喜歡自行沖泡的茶

    另外,和我一樣基本是日式派的

 

- - - - - - - - - - -

這個靈夢雖然也喜歡錢,對人有些冷淡,但她並不是真的冷血。也不是無節操,這很重要。

至少明明有危險卻毫不自知,對於這樣擺在眼前的人她無法做到置身事外,所以儘管有些嫌煩麻,卻仍舊自願的無償幫了店長。

太好了呢,店長先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東方Project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