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嗯、今天也很悠閒呢。

 

我是古董店的店長,儘管有固定來客與親自進貨的需求,卻也注定了這是個難以出現諸多客人造訪的職業,不大不小的店面長時間只會有我一個人在。

 

下午時分,決定稍微偷懶的我正在櫃台後將椅子攤平,躺著悠閒地伸懶腰。

 

但很快的,我的悠閒時刻被門鈴聲給截斷了,同時間一道充滿精神的開朗女聲也跟著傳來。

 

「您好呀店主先生,請問人在嗎——」

 

啊咧?這個聲音有點耳熟呢……

 

我從椅子上微微撐起身子探頭,發現門口站著的身影居然是最近自己很是在意的客人。嚇得我連忙跳起,整理了一下衣著後趕緊走過去向門口的人招呼。

 

「紅小姐?真難得啊,還沒到一個月呢!今天有什麼事嗎?」

 

打從第一次光顧以來總是以每月一次頻率造訪的紅小姐,居然難得地在剛過半個月時就出現了——好在我前些天就已經將商品進貨完畢,不然這次可就真的沒什麼能入她眼的商品啦。

 

「嗯、的確是稍微有點事呢。」看我匆匆忙忙的模樣,她尷尬的笑了一下,「真不好意思,打擾到店主先生的休息了嗎?」

 

「沒事沒事!只是吃完午飯稍微犯睏罷了。」我打哈哈的笑著揮手解釋。反正本來就是我在開店期間擅自的偷懶,沒必要讓她覺得困擾。

 

「那麼今天是……嗯?」

 

咦,紅小姐的背後好像有什麼人在啊?

 

我的視線不自覺的被吸引……除了她以外,那高大的身影之後似乎還有個人?

 

「啊,說起來還沒介紹呢!店主先生,這位是咲夜小姐。」

 

「咲夜小姐嗎?您……」

 

她笑著向旁跨出一步,果不其然後面還有一道比紅小姐矮的身影。

 

還來不及打招呼,眼前人的模樣就讓我感到了一陣眩目,招呼的話語硬生生地卡在了喉嚨。

 

鮮明的銀髮在臉的兩側用綠色的蝴蝶結綁著編成了三股辮,完美的寶石藍色雙眼。

 

銀髮藍眼的美少女所擁有的殺傷力就先不用提了。除此以外這個人居然頭戴有褶邊的頭飾,穿著附有純白圍裙的衣裝。似是已習慣成自然的將雙手交疊並放置在小腹處,完美到足以懷疑是雕像的美麗站姿……

 

一言以蔽之,女僕裝的夢幻系美少女。

 

這難道……難道是真正的女僕?!

 

我簡直激動的不能自己。

 

如刀般俐落的動作,瀟灑脫俗的神秘氣質——與在一些主題餐廳偶爾能看見的女僕店員相比較後,立刻感受到平時那些女僕與眼前女僕之間的差異。

 

果然是機械或一般的服務業女僕店員無法營造的感受啊……我心中立刻認同了對方為真正的女僕。

 

如同贗品以及真貨的差別,看似相同實則相差巨大呢。

 

不如說,不僅僅是普通的女僕,這個人肯定是女僕中的女僕,也就是女僕長——不,女僕的集大成也不為過吧!

 

想到在這個時代居然還能親眼目睹真正的女僕,我不禁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甚至有高聲吶喊的衝動。

 

唔哦,女僕之神降臨本店了嗎?

 

「十六夜。」

 

在我的思緒神遊時,一道清冷卻宛若鈴音的美妙聲音傳到了我的耳中。

 

「——是?」

 

我下意識的歪頭回應,眼前的銀髮女僕直視著我再次回答了。

 

「我的名字是十六夜咲夜,請多指教。」

 

「————」

 

我只能發出無聲的讚嘆。

 

十六夜咲夜嗎、好一個相當戲劇化的誇張名字啊……但是的確非常適合她。本來就是個如同下一秒就會破碎的夢幻中的美少女,再搭上女僕服與那儀態就顯得更是絕配。

 

完美瀟灑的女僕,就連名字都是瀟灑無比。

 

簡直想為此高聲歡呼,完美的女僕不僅止於童話故事和傳說中,也是真正存在於世間的。

 

「那個、十六夜小姐——」理解她報上全名的意義,我轉而改口稱呼姓氏。

 

「什麼事?」

 

「雖然有些失禮且突如其來,但……請問可以稱呼您為女僕長小姐嗎?啊啊、那個,我沒有惡意或別的什麼意思!只是因為、實在太適合了就——」

 

糟糕,我這是什麼白癡發言!

 

雖說是近乎是無意識的將那句話脫口而出,但也在說出口的瞬間就反悔了。我只能慌張的揮舞雙手試圖解釋,看著卻像是掩飾心虛的蠢蛋。

 

什麼啊,做人真是失敗啊我。都已經二十六歲了,怎麼還慌張的活像是個青春期的小鬼!

 

沒想到看著不知所措的我挑了一下眉頭後,十六夜小姐卻是平淡地開口了。

 

「沒有問題。」

 

「咦?」我再度愣住。

 

沒想到居然可以?那我就不客氣了哦。

 

「啊啊、因為咲夜小姐本來就是女僕長了嘛,其他人也大多是這樣稱呼她的呢。」紅小姐像是分享令自己感到驕傲的事情般,開心地笑著回答了我的內心疑惑。

 

不僅是女僕,而且還真的這麼年輕就是女僕長了?我驚訝的上下打量著這位銀髮的女僕長小姐,內心卻也暗自認同了紅小姐的說法。

 

「美鈴,不要多嘴。」

 

因為被隨意提起自身事情而感到不滿的女僕長小姐皺起了眉頭,紅小姐卻仍舊是那副彷彿能融化冰山的溫暖笑臉,眨眨眼調皮的笑著回說:「哎、只是這樣沒什麼關係的吧?交流也是很重要的呢,咲夜小姐。」

 

這回應讓女僕長小姐完美的儀態瞬間垮了一半。

 

「……所以說妳從以前就是這麼的缺心眼……」

 

「咦?可是我對自己的眼力還是挺有自信的喲?」

 

「不是那個意思,妳這笨蛋。」

 

「為什麼要喊我笨蛋啊,咲夜小姐!」

 

「說笨蛋是笨蛋有什麼錯了嗎?笨蛋。」

 

在兩人對話的期間,這位開場就渾身散發著冷冽氣息的女僕長小姐那生人勿近的氛圍頓時薄弱了不少,伶俐的冷酷模樣也被融化了幾分,眉宇之間變得緩和。

 

雖說那股如夢似幻的不切實際感減弱了幾分,相對的是總算多了些能夠感受到她就站在這裡的實感。

 

原來如此,看來紅小姐是她的軟肋啊……唔嗯、名字是美鈴嗎?

 

不過有趣的是紅小姐明明是稱呼她為「咲夜小姐」,但是這位女僕長小姐卻是反而對她直呼其名為「美鈴」……不太覺得像是沒禮貌或討厭而造成的,這更像是為了掩飾什麼而讓自己的語氣變得強硬——

 

「這位店主,請問你在思考些什麼失禮的事?」

 

爭吵到一半,女僕長小姐的目光突然轉向我,我故作鎮定的笑著回應,「抱歉,只是在想兩位的關係很好呢。」

 

「——進入正題吧,今天是來詢問這東西是否能夠修理。」

 

突如其來的話題轉移讓我微微愣了一下,接過女僕長小姐遞出的東西時不經意間往她的面容掃去,眼尖的發現了隱藏在銀髮中微微發紅的耳朵。

 

哎,原來是害羞了啊。

 

為了不被發現上揚的嘴角,我特地低下頭查看手中的物品。

 

「哎呀,這不是舊式的按鍵式計算機嗎?不過雖然是舊式的,但似乎是有支持太陽能充能的類型……」

 

「以太陽光當作能源嗎?但是我原先使用時並沒有特地在太陽底下……」

 

「那是因為這機器裡應該也有內建的蓄電用電池呢,不過不清楚是否損壞了,介意我拆開檢查一下嗎?」

 

「請。」

 

我回到櫃台拿出工具,輕巧地將背蓋打開。看見內部除了連接著太陽能板以外,還有著一顆小小的電池。測試了一下,雖然拔掉電池後機械依然能夠開啟,不過一旦離開光源便會立刻關機,於是我起身去一旁的櫃子尋找符合的電池。

 

好在不只是一般的古董,老舊的小機械也勉強算是在我的服務項目內呢。

 

「充能方面是正常的,不過蓄能用的電池卻損壞了呢。剛好我這裡有這型號的電池,這樣換上的話……好了,它復活囉。」

 

修理完畢後我示範著用手電筒將計算機開啟,隔了一陣子確認正常才交回到女僕長小姐手上。她拿出了一支精美的古舊懷錶,滿意的點頭。

 

「多謝,比預想的要快。看來趕得上大小姐的下午茶時間了。多少錢?」

 

果然存在嗎,大小姐……還有那難道指下午三點的下午茶時間嗎——這是個多麼不得了的情報啊!太經典了!

 

雖然為這情報感到一股激動,我表面上仍是平靜的微笑著附和她的對話,「那真是太好了,啊、這種小事不需要付錢,平時紅小姐付的就很足夠了。」

 

「原來如此,那就心懷感激的收下了……唔、作為謝禮還請收下這些餅乾。」

 

女僕長的餅乾!連客套都直接省略的我開心的接過餅乾,「謝謝。」

 

「咲夜小姐,下午茶我想吃小鬆糕可以嗎?」

 

「當然不行——……原本想這麼說的,但是這次妳有好好帶路,就勉為其難的幫妳做吧。」

 

「耶,太好了,那我們快些回去吧!」

 

紅小姐開心的大步走向門口,細心地推開門後等著女僕長小姐。見狀她也向我微微點頭,「那麼告辭了,店主。若還有其他物品有疑惑的話會再來的。」

 

「我也還會再來的哦,店主先生。」

 

「好的,期待兩位的再次光臨。」

 

目送終於離去的兩人後,我拿出了我的顧客小筆記,在特殊顧客的名單上又添了新的一頁。

 

傲嬌女僕長啊……嗯,真是不錯吶!

 

- - 《  店主的顧客小筆記 》 - -

 

顧客名:十六夜 咲夜小姐(女僕長小姐)

銀髮藍眼的美少女,看著約17歲左右,比我矮了點

是個能夠毫不在乎的穿著女僕裝到處走動的人,不過據說因為是女僕長的關係,所以對她來說也許這是很正常的吧?

和紅小姐似乎是朋友,並且是直呼名字

雖然偶爾會帶東西來請我鑑定與修復……但總覺得她好像不太喜歡我

 

備註:對我有點冷淡,但對紅小姐卻是個傲嬌

   另外從兩人的對話中得知了紅小姐的全名叫紅美鈴

備註2:期待下次也有可能得到小點心,因為是西式點心的緣故,看來必須準備紅茶了

 

- - - - - - - - - - -

 

計算機真是個好東西呢,能夠方便簡單地就算出龐大複雜的數字。對心算不太拿手的我也很喜歡直接使用計算機。

在香霖堂意外買到計算機的咲夜就是這樣喜歡上這個方便有用的東西了。

但是最近卻變得無法啟動,霖之助也並沒有修復計算機這種近代機械的能力(電源的部分),這才試著拿來店主這裡了。

順帶一提,雖說河童們使用的能源與技術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但並非無法修理。可是由於河童們總是喜歡隨自己的興趣而擅自改造,雖說只是有可能,但不希望計算機被魔改造的咲夜也只好放棄給河童們修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東方Project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