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這的安茲甩甩頭,似乎有些疲倦。在這幾個小時裡,已經用腦過度了。不想繼續動腦下去。


「唉……到此為止吧。該做的事都做完了,阿德利茲桑、雅兒貝德,撤退吧。」


「知道了。」


雅兒貝德回答的語氣顯得十分緊張。在毫無危險的這個村莊裡,應該沒有讓雅兒貝德如此戒備的理由。


這麼說來,唯一想得到的理由只有一個。安茲低聲詢問雅兒貝德:「……妳討厭人類嗎?」


「不喜歡。人類是脆弱又下等的生物。如果像蟲子一樣踩扁一定很漂亮吧……不過有個女孩例外。」


雅兒貝德的語氣雖然有如蜂蜜一般甜膩,內容卻非常殘酷。


想起雅兒貝德女神般的溫柔美貌,安茲覺得這句話太不符合她的印象,於是開口告誡:「是嗎……我了解妳的感覺。不過我希望妳在這時冷靜一點。因為演技也很重要……看看阿德利茲桑吧,如此傑出的演技,既能襯托我的不凡氣質,又能表現一定的氣勢與氣度。」


「啊是的,的確沒錯,我的眼光真是太狹隘了!」


雅兒貝德用力點頭。看著眼前的她,安茲開始煩惱。


現階段雅兒貝德的好惡還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將來就不見得了。


了解部下的喜好也是必要事項之一。


安茲注意到這一點之後,開始尋找村長。因為基於禮貌,離開之前想與對方告別。


馬上就發現村長。他帶著嚴肅的表情,在廣場角落和幾位村民說話。不過看起來感覺有點不尋常。村長的表情充滿緊迫戚。


又發生什麼麻煩事了嗎?


安茲壓抑嘖舌的衝動,帶著救人救到底的心情靠近村長:「……怎麼了嗎,村長大人?」


村長的臉有如得到一線希望般亮了起來。


「喔喔,安茲大人。其實好像有騎著馬,外表好像戰士的人正在接近……」


「原來如此……」


村長帶著擔心的表情看向安茲,在場的其他村民也一樣。


見狀的安茲輕輕舉手,表現出讓大家放心的模樣:「交給我吧。立刻將倖存的所有村民集合到村長大人家中,我和村長大人留在這裡。」


鐘聲響起,村民開始集合。另一方面,死亡騎士也到村長家附近戒備,阿德利茲率先站在前方,雅兒貝德則是留在自已的身後待命。


安茲為了消除村長的不安情緒,以開朗的聲音開口:「請放心,這次特別破例免費幫助。」


村長不再繼續發抖,而是露出苦笑。或許已經作好豁出去的心理準備。


過了不久,終於在連接村莊的道路發現數名騎兵。騎兵列隊緩緩進入廣場。


「……武裝沒有統一,由每個人各自搭配……不是正規部隊嗎?」


觀察騎兵的安茲,對於他們的武裝有些疑問。


之前鎧甲上有帝國國徽的騎士們,身上的武裝是完全統一的重裝備。但是這次的騎兵雖然也有穿戴鎧甲,卻是自由搭配不同的裝備。


有些穿著皮鎧,有些則沒有套上鎧甲,露出裡面的鎖鏈衣,有人戴著頭盔,也有人沒戴。硬要說共通點的話就是每個人都露出臉來。雖然每個人都帶著相同造型的劍,不過除此之外,甚至還裝備了弓箭、單手槍、釘頭鎚等備用武器。


說好聽一點是沙場老將的戰士集團,說得不好聽一點,就是一盤散沙的傭兵集團。


騎兵隊伍終於騎馬進入廣場。人數大約二十人,雖然似乎對死亡騎士有所提防,不過還是在村長和安茲等人面前排列地相當整齊。


隊伍中的一名男子騎馬離開隊伍。


他似乎是騎兵的隊長,在眾人當中有著最搶眼的剽悍外型。


隊長的眼神輕輕瞄過村長,停留在死亡騎士身上之後,接著轉向阿德利茲和雅兒貝德,目不轉睛地注視了好一陣子。不過在確認對方一動也不動的守備模樣之後,立刻以銳利的目光看向安茲。


即使是以暴力維生的對方投來眼神,安茲依然若無其事地不為所動。光是這種程度的眼神,無法令安茲的內心起任何漣漪。


並非安茲原本就不怕這種眼神,只是單純因為這副身體的關係吧。或許也是因為能夠使用YGGDRASIL的能力而充滿自信。


似乎已經看夠了,隊長充滿氣勢地開口:「──我是里.耶斯提傑王國的戰士長葛傑夫.史托羅諾夫。奉國王之令,為了征討在附近作亂的帝國騎士,前往各個村莊巡邏。」


平穩深沉的聲音在廣場響起,安茲身後的村長家也傳來喧囂聲。


「王國戰士長……」


在告訴我的情報裡沒有這個人喔──安茲帶著輕微的責備向低語的村長發問:「……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根據商人的說法,他是過去曾在國王的御前比武大會,技冠群維的人,目前負責指揮直屬國王的精銳士兵。」


「眼前這個人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不知道。我也只是聽說。」


安茲仔細看了一眼,騎兵的胸口果然都有相同的徽章。看來和村長曾經提過的王國徽章真的有點像。雖說如此,由於目前的情報還不足夠,無法完全確信。


葛傑夫的眼神看向村長:「你是這裡的村長吧。可以告訴我旁邊的人是誰嗎?」


「不用麻煩了。你好,王國的戰士長閣下,我叫安茲.烏爾.恭,是個魔法吟唱者。因為這個村莊遭到騎士攻擊,所以前來解救。」


阻止想要開口的村長,安茲輕輕行禮之後,開始自我介紹。


葛傑夫聞言立刻下馬,身上的金屬鎧甲發出喀啦喀啦的碰撞聲,站在地上深深低頭:「謝謝你救了這個村莊,大恩大德實在無以為報。」


空氣跟著微微震動。


身為戰士長,恐怕也屬於特權階級,竟然會對身分不明的安茲如此尊敬,在這個明顯有階級差異的世界裡,應該非常值得驚訝吧。話說在這個國家,甚至是整個世界,人權都尚未完全確立。在幾年前甚至還有販賣奴隸的國家。


即使兩人的地位不對等,葛傑夫依然特地下馬向安茲低頭行禮,由此可以清楚看出葛傑夫的人格。


身為王國戰士長的身分應該並非虛假……安茲如此判斷。


「……別那麼客氣。其實我的目的也是為了酬勞,所以不用道謝。」


「喔,酬勞啊。這麼說來,你們是冒險者囉?」


葛傑夫細細地上下打量著安茲:「唔……原來如此。看起來像是個了不起的冒險者……不過還恕我孤陋寡聞,沒有聽過恭閣下等人的名號。」


「我們正在旅途之中,只是剛好路過,並不是什麼有名的人物。 」


「……正在旅行啊。雖然耽誤幾位優秀冒險者的時間有點抱歉,不過可否告知關於襲擊村莊那些惡徒的事嗎?」


「樂意之至,戰士長閣下。襲擊這個村莊的騎士大部分都已經喪命,應該暫時無法作亂。還需要繼續說明嗎?」


「……喪命……是恭閣下出手制裁的嗎?」


聽到葛傑夫的稱呼,安茲發現這世界的稱呼方式屬於西式而非日式。也就是順序是名字在前姓氏在後,而非姓氏在前名字在後。終於解開之前要村長稱呼自己為安茲時,村長露出異樣表情之謎了。


彼此不熟還要別人稱呼自己的名字,的確會出現那種表情。


安茲發現自己的失誤,不過還是帶著社會人的厚臉皮加以掩飾:「……這麼說也對,也可以說不對。」


敏銳地察覺話中含意,葛傑夫移動目光看向死亡騎士。大概是聞到身上散發的淡淡血腥昧吧。


「有兩件事想請教一下……那位是?」


「啊啊、它是我創造的僕役。」


葛傑夫發出讚歎聲,以犀利的目光從頭到腳仔細打量安茲。


「那麼……這副面具呢?」


「因為身為魔法吟唱者的某些理由戴上的。」


「可以拿下來嗎?」


安茲伸手指向死亡騎士:「還請恕我拒絕。如果那傢伙失控的話就麻煩了。」


雖然微妙的聽見了竊笑聲,不過除了安茲以外似乎沒有人注意到。望向已經解除警戒姿態的阿德利茲,瞧見他正偷偷地在和自己道歉。


知道死亡騎士實力的村長,還有待在村長家裡,可以聽到說話聲的村民們都浮現吃驚的表情。可能是感受到村長表情和現場氣氛的激烈變化,葛傑夫重重點頭:「原來如此,那麼還是不要拿下來比較好。」


「謝謝。」


「那麼──」


「在此之前,雖然不好開口,不過這個村莊剛被帝國的騎士入侵,如果各位攜帶武器進入,可能會讓村民再次想起可怕的回憶。可不可以請各位先將武器放在廣場的角落,讓村民們安心呢?」


「……恭閣下說得十分正確。不過這把劍是國王賜予的武器,沒有國王的命令絕對無法取下。 」


「──安茲大人,我們不要緊的。」


「是嗎?……還請戰士長閣下原諒我的無理要求。」


「恭閣下的想法非常正確,如果這把劍不是國王親賜的武器,我一定樂意放下。那麼能否坐下來,讓我聽聽詳情呢?要是不在意,時間也不早了,我想在這個村莊休息一晚……」


「知道了。那麼一起到我的家──」


就在村長回答到一半時,一名騎兵匆忙跑進廣場。從他氣喘吁籲的模樣,似乎是有要事禀報。


騎兵高聲說出緊急狀況:「戰士長!周圍出現好幾個人影。他們圍著村莊漸漸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