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者啊……仔細聽好了……」

 

「……呼嚕。」

 

「咳、孩子,乖乖聽我說話好嗎──我說你這熊孩子居然給我睜著眼睡覺!不准睡覺,給我醒來!」

 

「哦……非常抱歉老師,我只是沒什麼幹勁啊!」

 

「……沒幹勁還敢說得這麼大聲,你是欠揍嗎你小子……」

 

「唔……啊、抱歉,什麼?老師你有說什麼嗎?」

 

「唉……總之你仔細聽好了。」

 

「嗯嗯我有在聽,繼續。」

 

「……你小子給我把手中的甜點拿開再來和我說有在聽!」

 

「嘖、死老頭,搶小孩的甜點有這麼令你高興嗎。」

 

「死小孩,為師好歹也被世人尊稱為大賢者,你是瞎扯淡些什麼呢。而且比起這種太過孩子氣的甜點,真要為師說的話還是微微帶點苦味的比較好。沒錯,嗯,就好比像是黑巧克力這種甜品,那才叫做真正的甜品以及人生……有苦有樂、配上鮮奶油或糕點更是彷彿人生的高低起伏,可謂是人生縮影……」

 

「哇──我出去玩囉──」

 

「你這個死小鬼給我滾回來!」

 

………………

 

 

 

「呼……總之呢,魔王啊,是需要討伐的存在。」

 

「咦,為什麼?」

 

「因為魔王是導致這個世界產生黑暗以及渾沌的罪魁禍首,黑暗之地是魔王的領域,那裡充滿了黑暗與絕望,而光明之地則是我們人類所駐足的領域,所以作為魔王的相對面,代表光與希望的勇者也就是你就誕生了。」

 

「你們是兩面相對的存在,也就是說只有勇者能殺了魔王,也只有魔王能殺了勇者。」

 

「嗯──老師,我一直在思考,如果魔王一開始就被教導成好人,那麼是不是就不會產生渾沌了呢?」

 

「呃,這個嘛……其、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來沒有發生這種先例過。」

 

「喔喔、真的嗎?那我立志要將下一個魔王養成一個大好人!好,我開始有幹勁了!」

 

「啊、是嗎……那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